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食药检所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分享:

  3月16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委派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到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和变更现场评审考核。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是省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对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确保检验检测机构为社会提供服务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评审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等准则和技术要求,通过“听、看、查、考、问”等多种方式,从实验室环境条件、体系文件运行、仪器设备管理、文件控制、报告记录和现场考核等方面进行全要素审查。通过审查,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量体系运行良好,环境条件、设施设备及人员等满足开展新增检测项目的工作要求,同意通过申报的3大领域4个类别119个参数的扩项和10名授权签字人的变更。

  此次检验检测资质范围的扩增,将推动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服务市场监管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市食药检所将不断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为保障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为中山“质量强市”战略保驾护航。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