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以赛促学!我市举办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4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2024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由市食药检所承办,第三方机构协助开展。来自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一线监管人员和检验人员组成的2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快速检测现场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快检技术基础知识、各类快检方法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快速检测现场操作技能考核内容包括蔬菜样品、鱼类样品快速检测方法的操作以及盲样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和兽药残留快速检测。通过竞赛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民生杯”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职业技能决赛。

  本次竞赛是一次快速检测技能的大比武、大练兵,检验了中山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的能力水平,提高了一线监管人员和快检人员应用快速检测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进一步夯实了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支撑保障工作基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