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1月2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卫生健康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机遇,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卫生健康局,郭文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互动交流。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局带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作出重大贡献,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取得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健康广东行动考核第一名,获评全省唯一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体现了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精气神,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抢抓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机遇,以传承为基础、创新为突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广泛汇聚中医药界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谋深谋实示范试点工作的实施路径,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坚持人才为本,以示范试点为牵引,大胆改革突破,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招引一批高层次中医药领域人才,加快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健康医疗服务质量,建设中医药强市,立足中山、服务湾区。二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市中医院为骨干,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中医药服务,拓展“中医药+”应用新场景。要积极探索、谋划打造中医药产业集聚区,把中药产业这篇大文章做好,聚集针灸、火罐、艾灸、推拿等细分领域的优势诊疗资源,打造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推动示范试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三要着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中心医院,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以实干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要持续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持续深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与工作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