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春节放心吃!“全民投票查餐厅”开展年夜饭直播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全民投票查餐厅,出街揾食我放心”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主题为“年夜饭”食品安全的“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对网友投票关注最多的“中山市盈喜婚宴海鲜火锅酒楼”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检查。检查过程邀请2名市民代表参与,由中山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逾3万人次网友在线观看。

春节放心吃!“全民投票查餐厅”开展年夜饭直播检查176.png  

     ▲执法人员与主持人一同在酒楼后厨开展检查

  【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年夜饭”“团年晚宴”食品安全特点,重点对酒楼资质证照、人员健康、食材采购、食品贮存、食品加工、面点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细心询问企业日常管理措施,及时指导酒楼落实各项食品加工操作要求。现场根据市民代表建议,对该酒楼的包点、烧味、煎炸用油等食品及食品原料开展监督抽检。

春节放心吃!“全民投票查餐厅”开展年夜饭直播检查373.png  

     ▲检查冰箱内食品贮存情况

春节放心吃!“全民投票查餐厅”开展年夜饭直播检查388.png  

     ▲检查面点间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记录

  【检查结果】

  经检查,“中山市盈喜婚宴海鲜火锅酒楼”食品安全总体情况令人满意,酒楼均按要求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后厨环境干净卫生、食品贮存摆放井然有序、各项加工操作符合规范,网友也在直播间内留言点赞。现场主要存在2个食品安全管理细节问题:

  1.面点间压面机内部有积垢,建议拆卸清洗;

  2.冷库内部分原材料摆放杂乱,建议分类整理、分架摆放。

  对于上述问题,酒楼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改,为让市民吃到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而持续努力。

  【延伸阅读】

  作为中国疫情防控新阶段下首个春节,为保障好市民外出消费,也为服务好餐饮业经济复苏,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以“保质量、促增长”原则,安排专项工作组对全市大型酒楼、主要商圈、食街、旅游景区、高速服务区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指导餐饮单位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管理,安全稳定实现营收增长。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餐饮业目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市民可以放心外出用餐。后续,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在春节期间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市民放心消费。

  【春节消费提醒】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市民外出用餐要做到四点:

  一、选择证照合规的正规商家消费,不贪图猎奇,不要食用野生蘑菇等来源不明、安全风险未知的食材。

  二、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共同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健康

  三、注意合理膳食、健康饮食,践行光盘行动,适度点餐、不铺张浪费,使用公勺公筷,做文明中山人

  四、外出消费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可以保留消费单据,对问题食物保留并拍照,拨打12315热线举报投诉,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及时为您服务。


春节放心吃!“全民投票查餐厅”开展年夜饭直播检查1135.png  

▲扫码回看检查情况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