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3日

  12月29日上午,中山市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副市长欧阳锦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木浩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食品安全专家咨询组代表,食品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食药安委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在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报告。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中山市连续7年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连续2年在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中获评“A级”。高培鹏提出,2023年要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实现我市包保主体的全覆盖督导检查,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三是实施源头治理工程、粮食质量保障工程、食品安全过程管控提升工程、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工程、执法办案“铁腕”工程、重点领域食品综合治理工程、食品产业提质工程、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八大工程”,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四是优化药品进口通关备案机制,发挥生物医药注册服务专班作用,用好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政策,统筹推进药品安全水平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现“双提升”。

  欧阳锦全充分肯定全市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平稳有序的形势来之不易,要求全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当前应急药品器械保障供应工作,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大力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新突破。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作为市直部门代表,火炬开发区、坦洲镇作为镇街代表先后作经验交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