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火炬开发区签署首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承诺书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中山火炬开发区举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承诺书签订仪式,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赖文盛,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世平,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和7家包保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当日上午,陈文锋与包保干部赖文盛、包保对象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署火炬开发区首张包保干部《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以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正式启动承诺书签订工作。随后,赖文盛与包保干部徐世平以及所包保的3家企业代表签订承诺书。在与3家包保企业代表签订承诺书后,徐世平立即赶往企业现场开展包保工作首次督导。

  赖文盛表示,在今天签署首批与包保干部、企业的承诺书后,火炬开发区将会在近日接续完成与全区537名干部以及5509个企业主体的承诺书签订,持续开展全覆盖、多维度的包保工作,落实每季度对包保对象至少1次的督导,以实际行动坚决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陈文锋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守好食品安全这道红线,按照“2022年全覆盖、2023年见成效、2024年常态化运行”的目标,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将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细,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奋力冲刺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考核验收,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火炬力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