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1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针对2022年度7-9月份新增2批次以上抽检不合格的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新增4家肉制品、1家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抽检检测不合格有关情况,结合实际对相关法律法规向企业进行全面解读和详细阐释,深入分析此次涉及2批次以上食品不合格原因,提出解决风险隐患的思路和具体方法,要求企业认清形势,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对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到位,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提升管理水平等内容作发言,均表态一定本着对社会和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强化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严格按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确保出厂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加强风险防控,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约谈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飞行检查形式对企业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确保约谈问题整改到位。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