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和行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和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6日上午,在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和行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和镇街分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近期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各项部署,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严谨细致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二是及时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重大风险,要认真吸取国内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结合节前检查、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快从严查处,切实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领域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风险的底线。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及节日应急准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事故)信息,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组成15个检查组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各镇街纪委对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开展督查督办。

自动转存图片

  高培鹏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强化对行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要有“抓常抓长”的站位、“抓早抓小”的意识、“抓深抓实”的决心,奋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威武之师、服务人民的精英部队、法治规范的文明之师、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要通过加强行风建设,强基础、优作风、提效能,切实保障市场监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