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让快递“绿”起来!推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助力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但在快递过程中使用大量包装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这对物流行业包装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个大背景下,发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对于保障物流安全、促进降本增效、节约资源成本、降低环境负荷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是一种质量认证,获得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快递包装意味着满足了资源节约、环境无害、消费友好等方面的特性要求,是企业质量管理的“体检证”。企业申请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不仅有利于提前化解被动局面,证明企业提供的产品是绿色健康的产品,同时也是品质最优的产品。对包装生产企业来说,通过第三方机构的质量检查,也有利于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包装质量。

  建立实施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增加绿色快递包装产品供给,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快递包装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提倡使用新型环保包装材料、不仅能提升快递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率,加强各公司及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更是一种信任传递。对快递包装进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利于消费者识别判断,树立企业良好信誉。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