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市场监管局到中山开展月饼生产“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中秋临近,月饼迎来生产旺季,为保证月饼的食品质量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8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罗力带领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对中山月饼生产企业“把脉问诊”,深入中山市采蝶轩食品有限公司、至尊帝皇食品(中山)有限公司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食品生产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自动转存图片   

    专家组结合中秋时令特点,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的要求,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没有合格证明或者过期原辅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严格按工艺生产加工,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同时,深入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生产车间环境卫生、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和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内容,并就月饼生产企业规范生产管理作出指导。

  专家组指出,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的生存之本。一定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严把控原料采购标准,加强过程控制,管控好成品、半成品仓储贮存环境,落实出厂检验,强化销售运输、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等全过程、全环节管理,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中秋前夕,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中秋节令食品的监管和抽检力度,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我市共对生产环节的月饼开展专项监督抽检126批次,结果将于节前公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