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领域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为深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8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带队对中山市纪念中学及周边开展市场领域安全大检查。


1.png


2.png


  此次检查,以校园及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以学校食堂、小卖部、水果店、小餐饮店为重点场所,以冷冻食品、面包点心、湿粉类产品、乳制品、雪糕冷饮、辣条等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店是否持有营业执照、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查看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查看经营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利用抽奖等方式引诱中小学生消费商品等行为,销售文具用品和儿童玩具是否涉及暴恐、低俗、无道德底线等不健康内容;查看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现场要求学校及周边商店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把好食品和销售商店质量安全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3.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等产品的监管力度,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好食品安全源头风险隐患排查,严查重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少年儿童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