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到企业督导月饼生产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自动转存图片

  临近月饼生产旺季,为加强对月饼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8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带队到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监督指导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原辅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检验室及月饼展示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产品研发和企业文化、新媒体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集企业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吴永森指出,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依法诚信经营,特别是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更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安全为底线,做强做优品牌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严格监管的同时,继续做好服务,为推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中秋月饼产品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制定月饼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通过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所有月饼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主要对企业生产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储存运输、不合格品管理与召回、从业人员健康与培训管理、企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产品包装标识等方面加强检查,重点排查月饼产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是否存在虚标生产日期行为,是否存在生产经营金银箔粉食品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和不合格月饼及时处置并依法查处,确保生产环节月饼质量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