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钱永成到中山督导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7月14-15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钱永成率督导组到中山市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专项督导工作。中山市副市长欧阳锦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参加检查。

  省督导组先后深入东区、南区、西区、沙溪4个镇街4个农贸市场一线,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核查的方式对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情况开展督导,并召开督导座谈会,全面复盘中山市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成果,集中反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我市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把脉问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钱永成表示,中山在推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中做到领导重视、机制完善、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能主动结合实际以培育标杆农贸市场为目标,推动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香山新街市”,是在全省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做到品质再提升。

  钱永成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作为防范市场监管领域疫情的有效措施,作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作为规范管理,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

  钱永成强调,目前该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仍需不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从升级改造到品质提升方面持续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钱永成要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持续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加强统筹规划,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二是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三是管理创新,进一步推动软硬件同步提升;四是加强指导督办,继续用好通报的激励作用;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防范市场监管领域疫情的各项措施;六是加强宣传,要善于提炼总结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并广泛宣传,向广大市民展示政府的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形象。

  高培鹏表示,接下来,中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督导座谈会精神,针对督导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持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水平,努力为全省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山经验。


1.png


2.png


3.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