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前往市食品行业协会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6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前往市食品行业协会开展调研活动,为食品生产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更好服务和支持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食品生产科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湿米粉类食品企业升级改造和专项整治、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以及监管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听取食品生产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市食品行业协会收集汇总了会员企业相关意见,就食品安全管理技能培训、标准解读、标签标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疫情影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食品生产科负责人结合今年下半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就协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回应。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食品生产企业人员培训。下半年免费为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5期食品生产出厂检验技术培训、5期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培训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00人次。二是加强食品生产领域信用监管。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开展信用承诺活动,中秋节期间将开展中山月饼企业“拒绝过度包装”承诺活动,推进食品生产信用监管工作。三是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排查。对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约谈、专家“问诊”,帮助企业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肉制品、冷冻饮品、湿米粉类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长远发展理清脉络。

  会上,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和行业自律工作等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多加强政企互动、多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表示食品行业协会要引导会员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提升协会的公信力和凝聚力,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