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粤菜师傅”美食文化周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3月20日至21日,“粤菜师傅”中山美食文化周在市博览中心隆重举办,现场向市民展示“中山美食文化历史展和中山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邀市民品鉴中山地道美食。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以食品安全护航饮食文化,全力保障活动过程饮食安全,为展示粤菜美食文化,助推餐饮消费升级增光添彩。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带队巡查“粤菜师傅”美食文化周展位食品安全状况。


  一是强化事前指导。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活动策划,指导活动全过程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对食品摊位、展位开展备案登记,重点强调做好食品加工过程,规范各摊位经营食品品种,开展宣传教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是做好事中监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带队,由食品餐饮科、食品经营科、东区分局参与,对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开展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各摊位食品加工不规范行为,监督食品加工到销售过程,切实保障现场群众能够体验高质量的中山美食。

  三是除保障“粤菜师傅”中山美食文化周顺利开展外,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度参与中山市“粤菜师傅”工程各项工作,将食品安全水平纳入“粤菜师傅”名店名点评定标准、将食品安全教育纳入“粤菜师傅”人才培训内容;通过不断将食品安全融入中山饮食文化,推动中山“粤菜名城”质量飞跃,为中山粤菜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