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突查幼儿园后厨 保障学生吃得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3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一期“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组成市民检查团,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带队,对前期网络投票得票最高的火炬开发区启思顿幼儿园开展检查。检查全程在“中山手机台”、“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进行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4万人次。

  检查组先后查看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并由市民代表现场选取9批食品及餐具进行抽样检测。

  经检查,该幼儿园环境卫生基本良好,信息公示内容详细,能自行开展快速检测,送餐用的大件餐桶均通过热力消毒,但存在“三防”措施不到位,食品标签标识管理不到位,食品摆放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进行指正,并督促园方限期进行整改。针对现场市民代表和网友普遍关心的食物浪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与园方沟通反馈,要求合理按需加工食物,减少餐桌浪费,加大对幼儿园小朋友们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从小养成珍惜粮食、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

  吴永森表示,学校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市场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筑牢日常监管,做到对全市754家学校含幼儿园食堂、14家向学校配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到位,依托“阳光食品”APP远程智慧监管,做到线上线下管到实;发挥全市125个学校食品快检室和124个学校食品快检点监测作用,实现每日学校原料检测把关。后续,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问题“回头查”、全覆盖监督抽检等多种手段,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好学生在校饮食用餐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