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市“两会”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为保障2021年市“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饮食用餐安全,2月1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镇街分局执法人员对市“两会”驻地酒店开展食品安全排查行动,先后到市委党校、君利酒店等5家代表委员食宿点,指导各酒店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各酒店后厨卫生情况,细致排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到供应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重点核查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使用和核酸检测情况,重点排查酒店工作人员每日健康晨检和对就餐人员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现场对各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对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检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邓玉琳对各接待酒店和监管人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守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二是要关注高危风险食品,对冷链食品、湿米粉等突出高风险食品要“多看一眼”、“多防一步”;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市“两会”期间餐饮食品供应安全和疫情防控稳定有序。

  为做好2021年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会前食品安全检查同时,还联合镇街分局派出15名骨干人员,进驻各会议驻地酒店,对会议期间提供给与会代表委员的食谱进行严格审核,对蔬菜、肉类等食材开展抽样检测,对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全力保障市“两会”顺利召开。(食品餐饮科  供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