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保障我市各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近日,我市相继开展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中国同心抗疫纪实影像主题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等活动,吸引全国广泛关注。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我局派驻专业执法人员进驻活动现场,开展活动期间饮食用餐安全保障工作,所有活动均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强化部署,明确要求。加强对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整体部署,根据活动具体情况,建立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共两个方案,设置驻点监督和应急处置两个工作组,要求落实到岗到责。

  二是提前介入,排查风险。提前对活动供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开展对食谱审核把关,剔除高风险食品,严格保障供餐食品品质。

  三是现场监督,全面保障。对每场活动供餐均派驻检查人员现场监督,共派驻人员48人次,开展食材快速检测97批次,确保食材合格,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保障21餐次1.2万人次用餐安全。

  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局高度重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2020年以来,我局共对“海峡两岸中山论坛”、“高、中考”等61宗重大活动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累计保障餐次401餐次,保障23万人次用餐,持续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文化活动保驾护航。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