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古镇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
分享:

  2月17日,镇党委书记薛治国带队先后到镇内古二小学、曹一小学、曹三小学等多所学校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就师生节后返校工作进行督导,强调要切实扛起教育优先责任,在“学有优教”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镇教体文旅局、教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各学校的教学楼、操场、饭堂等场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

 1.jpg

国表示

  学校依托自身的特色项目,打造教学特色,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平台,注重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坚持“五育”并举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更多非遗项目、琴棋书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持续优化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教育提质扩优,切实把教育当作事业去做,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临近开学,调研组还督导检查了校园消防通道、食堂后厨等地,再三强调校园安全事关重大,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开学。

  自去年8月以来,镇主要领导先后走访了古一小学、古二小学、镇南小学、曹一小学、曹步初级中学、曹三小学、海洲第一小学、海洲第二小学、海洲初级中学、古镇学校等10家学校,全方位了解各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果、教育需求等情况,抓好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2.jpg3.jpg

  一直以来,古镇镇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先后建成机关一幼、光正高端民办教育学校等,推动镇机关一幼与市机关一幼集团化办学,成为全市唯一的省级第二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未来三年,古镇慈善万人行所募集的善款将绝大部分投入到教育事业发展中,通过五年努力,基本补齐基础教育短板,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