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9日
分享:

  2月7日,中山市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工委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高站位领悟谋划、高标准组织落实,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各学校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丰硕的成果,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忠诚更加强化、人民立场更加牢固、责任担当更加主动、能力作风更加过硬,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有效,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加清朗,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切实做到了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事业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市教体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务实调查研究、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在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忠诚定力。二要带头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三要带头锤炼本领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在解决问题上的实际成效。四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将改进作风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印发了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市体校、火炬科学技术学校、小榄中学、烟洲中学、中山中专、石岐中心小学等学校主题教育经验材料以及市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成果汇编、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成果汇编,供大家学习交流。

  市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直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01.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