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石岐街道紧抓寒假“窗口期”,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校园“盘中餐”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石岐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石岐街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工作会议,53家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


图片14.png


  一是摆出问题讲风险,督促自查自纠。会议通报了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以问题为案例逐条解析食品安全风险,明确整改措施,要求会后迅速开展学校饭堂自查自纠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自查报告。

  二是强调责任立制度,督促规范建设。强调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会后落实和完善各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规范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加强虫鼠害防治,对日常管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落实“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制度,规范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积极打造中山学校食堂标杆示范单位。

  三是食安创城早动员,进行知识充电。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学校食堂把好食品安全关,在食品采购上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食品加工、食品采购、三防措施,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通过“阳光食品”APP实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并结合配餐制度,让学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会上,还开展四季豆等有毒动植物、湿米粉食物中毒风险防控宣传,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海报及中山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栏,助力提升食安创城知晓率。

  下一步,石岐街道将在此次“集中学”基础上,加强岁末年初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防控力度,紧抓寒假“窗口期”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