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看望西藏班学生并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月1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中山市实验中学,看望西藏班学生,并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中山市实验中学是我市唯一一所承担国家教育援藏任务的学校,2002年开始招收内地西藏班高中散插生,2009年接收内地西藏班初中生。20多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指引下,学校累计培养西藏初、高中学生约1300人,在落实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援藏模式、推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殊荣。

  在实验中学食堂,郭文海与西藏班学生围坐一堂,共进午餐。“对中山的气候、饮食习惯吗”“学习适应吗”……市领导一句句贴心话语,温暖了孩子们的心。郭文海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更高层面上推动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社会援藏、感情援藏各项工作。要把教育援藏作为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使命,强化人、财、物各方面保障,始终坚持“政治上高看一眼、情感上厚爱三分、制度上一视同仁”,帮助西藏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本地学习生活,在中山大家庭里共同成长。要发挥西藏孩子能歌善舞的特长,让他们在“民乐进校园”大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不断陶冶情操、涵养品格,实现全面发展。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学生身体健康,是千家万户的牵挂。调研中,郭文海仔细检查学生用餐环境、饮食营养标准,了解学校食堂日常管理、食材采购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对原材质量、食品加工、环境消毒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在确保安全卫生的前提下,让孩子们吃得更加营养、更加健康。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