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三乡:着力提升就餐质量,推动学生才艺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1月2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冠军带队前往新圩小学、平岚小学、载德小学,调研学校饭堂转自营工作和民乐、武术进校园情况,推进学校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镇党委委员艾立强陪同调研。


图片


  在新圩小学,林冠军详细了解学校饭堂转自营工作实施情况。

  目前三乡镇学校饭堂转自营工作正有序铺开,按照规划,学校饭菜将由镇属企业建立中央厨房,进行食材采购、前期加工,统一配送到各所学校,再由学校饭堂进行炒制、炖煮。

  学校要落实监督职能,确保每日食材新鲜、卫生,同时注重营养搭配,为学生提供有温度、健康、美味的饭菜。

  林冠军强调,学校饭堂转自营工作是提高学生饮食质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动各学校自营饭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着力改善与提高中小学生的在校午餐质量,力争在全市创造经验并进行推广。


图片


  随后,林冠军一行还参观了中阮、柳琴、古筝等民乐排练,同时观摩了新圩小学鹤鸣乐坊的精彩表演。

  新圩小学鹤鸣乐坊成立于2015年,开设了古筝、竹笛、葫芦丝、中阮、柳琴社团,自成立以来,有超千名学生参与了社团的学习和表演。新圩小学鹤鸣乐坊的多个民乐节目曾参加市镇比赛并获奖。


图片


  2023年9月份以来,中阮、柳琴、古筝社团参与了中山市民乐节表演、中山市金色大地音乐会、三乡镇元旦徒步活动的氛围点表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的赞赏。

  林冠军对新圩小学推动“民族器乐进校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努力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再创佳绩。


图片


  在平岚小学和载德小学,林冠军一行现场察看拟建饭堂用地,并讨论了方案的可行性。

  午餐时间,林冠军一行在载德小学开展陪餐活动。当看到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用餐,林冠军对井然有序的就餐秩序给予肯定。他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对新建学校饭堂、菜式搭配等意见和建议。


图片


  此外,林冠军还对民乐、武术进校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指出,民乐和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其引入校园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提升文化自信。各学校要积极开展民乐、武术教学活动,加强师资培训,确保教学质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