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学法守法!黄圃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12月4日上午,团范村文明实践站联合团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课堂上,志愿者围绕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展开宣传。他向学生提出“谁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宪法日?”作为开篇,讲述普通人与宪法的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宪法的意义,同时结合故事中主人翁的成长历程,向青少年讲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一直陪伴着我们,保护着我们,一切有法可依。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宣讲员还与青少年进行法律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通过生动讲解和有趣的互动,法治意识在青少年心中悄悄埋下种子,保护着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真正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校园。接下来,团范村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