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中山开展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为全面摸清当前全省教育现状,找准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堵点,2月13日至14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率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开展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暨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和高校健康驿站验收等相关工作。省教育厅财务基建处副处长廖开锐、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卓越、审计处副处长陈斌、财务基建处一级主任科员牛力中参加调研。中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彭晓新、副局长姜术俊、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在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中山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工作要求,高标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安排等基本情况。市教育体育局业务科室基础教育科、学前教育科、财务基建科、安全保卫科、办公室、体卫艺科、高职终科、保健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就调研提纲汇报各项业务具体措施、推进进展、薄弱环节及意见建议。调研组要求中山市认真对照《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中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建发展示范区;加强经费保障,编准编实编细经费预算,严格监管;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政策宣传和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教育内部审计监督。

  2月13日下午至14日,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南朗街道云衢中学、中山纪念中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等学校开展调研,重点督导检查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健康驿站管理机制建立、床位设置、医护人员配备、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建立、常用物品和物资储备情况等方面汇报,对高校强化经费预算和使用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行了指导,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的通知》精神,逐一对照要求对健康驿站建设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凸显了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中山市教体系统将以此次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督导检查为契机,总结工作,提炼经验,补齐短板,立足中山实情、系统布局、统筹推进,持续夯实教育发展根基、优化发展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开创中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