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2月14日上午,由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山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活动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行。

  活动邀请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第一届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作专题授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萧亦充作动员讲话。

  萧亦充表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力量。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转变方式、丰富内容,将文明实践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与解决群众需求相融合,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汇聚力量、凝聚群众,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首场培训中,谭建光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题展开讲述,深刻剖析了志愿服务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联系意义与文化内涵,点面结合地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经验建议,为中山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谭建光表示,中山在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基础,例如慈善万人行、中山书展(读书日)等活动影响深远,志愿服务队伍更是实现了村(社区)全覆盖。但同样需要考虑的是,要将志愿服务上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层面,更好地与主流文化、民生改善结合,创造出更具影响力的中山志愿服务品牌,并在志愿服务的发展过程中,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

  “干货满满,深受启发。”首场培训结束后,作为学员之一的板芙镇宣传办副主任秦永亮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也将在强化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为民志愿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板芙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9个专场、52场培训,培训重点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综合培训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入户志愿服务专项培训,培训方式为志愿网课、线上会议以及线下集中学习、实地调研、小组研讨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提升全市志愿服务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