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中小学“五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启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4日

  1月13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指导,板芙镇、中山日报社主办的中山市中小学“五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板芙镇里溪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锐熙出席并致辞。

  里溪村是革命老区,也是广东省推行农村土地改革先行地。实践基地立足中山、放眼湾区,秉承“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育人宗旨,充分发挥里溪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实践基地首期将开放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基地、生产生活技能教育基地,并联动里溪的粮食展览馆、红色文化展厅、红色书屋等自然及人文资源,设置红色文化、劳作实践、传统美食、陶艺制作等主题的劳动教育课程,未来目标是打造成大型综合性素质教育基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劳动教育平台建设样板。

  林锐熙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推动现代化中山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