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第一法院携手东区中学、五桂山学校共建“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项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记者于10月19日获悉,近一个月以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先后与东区中学、五桂山学校签订协议,共建“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项目,持续推进青少年普法活动的开展。

  据介绍,“法槌花开”是市第一法院面向学生打造的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的创新普法平台,除了让学生“走进来”,在法院参观感悟、“零距离”体验法治文化,还让法官“走出去”,去企业、校园、镇街解惑,为大众宣讲普法。自“法槌花开”创设以来,市第一法院已经与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中专等数十家学校签订共建协议,为数万名青少年提供普法服务。

  在市第一法院与东区中学开展“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后,东区中学部分学生兴致勃勃地走进市第一法院参与模拟法庭。同学们换上相应角色服装,“沉浸式”体验法庭审判:“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敲响法槌,体验案件的“审理”过程。整个庭审氛围严肃,“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被告人”认真悔罪、真诚反省,生动地还原了整个庭审过程。除了旁听席上25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本次模拟法庭还在线上同步直播,吸引超3万人次观看,让更多未到场的学生及网友也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正义。

  “我们会与项目共建学校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持续为学生量身定制‘普法菜单’,不断开展形式更多样、更适合未成年人的普法活动。”市第一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鸿德表示,接下来,法院还将与全市更多学校、单位合作,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开展“法槌花开”普法宣传活动,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