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开启中小学新教师三年规范化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9月18日上午,2022年中山市中小学新教师三年规范化培训在市教育体育局开班,全市1152名新教师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接受系统培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所有新任教师将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培训质量,帮助新教师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洪世林表示,新教师培训制定了规范化培训“新苗工程”,分三年三个阶段实施,设置“一年适应,二年提高, 三年发展”的阶段性目标,陪伴、服务、引导教师成长。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介绍,中山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对教师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2022年中山市新入职教师中有博士4人、硕士399人、本科生735人,教师队伍的学历不断提高。中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中山将打造一体两翼的教师培训模式,为教师的成长赋能。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届硕士研究生罗浚玮在永安中学开启了教师生涯。“培训研修手册里有非常丰富、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相信在三年时间的规范化培训下,个人的素养和专业能力都会有很大提高,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罗浚玮表示,通过培训自己也能够和更多优秀新教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进步。

  “中山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来抓。全市普通高中教师具有研究生(硕士)以上学历(学位)占35.62%,居全省最高;初中教师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5.68%,居全省第4;小学教师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8.6%,居全省第8。在人才培养方面,全市41个‘三名’工作室共培养学员近550人,2016年职称制度改革以来获评正高级教师58人,副高级教师2226人。”开班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彭晓新介绍了中山教师队伍的发展现状,并勉励新教师要立德修身,做学生成长的“大先生”;要立足课堂,抓住成长进步的“牛鼻子”;要持续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全面实现从“站上讲台”真正到“站稳讲台”,早日成为各学校、各镇街教学骨干,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