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2年中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9月5日,2022年中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并致辞。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反诈等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大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有奖答题、网络安全及文明上网进基层、主题征文、基层巡讲、案例征集等活动,营造安全用网、安全上网网络环境。

  林锐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秉持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的理念,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网络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整治打击网络乱象,让人民群众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强化技术治网能力建设,持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要把网络综合治理与网络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全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为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网信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香山杯”网络安全大赛也宣布启动,中山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也同时揭牌。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