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抓好考点疫情防控,守牢考试安全底线——中山市财政局认真组织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山考区)考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财政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8月26日至27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山考区)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我市共有3540人次参加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全面保障、扎实做好各项考试工作,把做好考试组织和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真心真情服务考生。

  一、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安全防线

  市财政局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和考点设置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考试安全实施。一是高位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华同志亲自部署,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展仪同志靠前指挥,针对考点情况、考试要求、防疫要求等,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带队前往考点进行指导和检查,督促机考公司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扎实做好考点防控布置、考试环境卫生管理和通风消毒,严格落实考试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二是周密部署。提早准备好常规考点、备用考点、隔离考点以及备用考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等特殊场所。联合市卫健局、应急局、教体局、公安局、工信局、供电局等单位建立考试联防联控机制,从防疫安全、应急安全、电力安全、考场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六个方面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三是严防疫情。在考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告、短信等多种方式,轮番发布防疫要求、考前提示、致考生的一封信等,为考生深入解读应考要求,确保考生提前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在考试期间通过考务工作人员口头提醒、考点公告提醒、考场广播提醒等方式让考生对疫情防控要求入脑入心,确保考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考试。

  二、站好党员先锋岗,扛起考试服务旗

  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总支部在考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组织各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市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市会计学会的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组成28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先锋服务队坚守在考点最前线,顶着烈日酷暑投身到考试防疫检查、考场指引和考务服务工作中去,帮助考生排忧解难,全程为考试保驾护航。在考点进场通道配备医护人员,准备了风扇、矿泉水、葡萄糖等物资;对孕妇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党员志愿者进行协助,并利用电瓶车运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对考试期间需要就餐的考生,提前统计就餐需求,安排在考点集中就餐;对需要连考多场的考生,专门设置考生休息区,为考生提供舒适的备考环境。

  在考试期间,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多管齐下,扎实做好了考试的各项保障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双安全”,以实际行动确保了本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顺利完成。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