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8月22日,市长肖展欣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变成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从日常着眼,从细节入手,精细化设计,精细化管理,以“绣花”功夫增添城市活力、改善群众生活。

  肖展欣一路沿兴中道、中山路、悦来南路、博爱路、起湾道、坦洲快线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主次干道路面和两侧、城市外立面、老旧小区、隧道、交通设施、广告牌等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肖展欣强调,中山有良好的城市风貌本底,要高质量改造、高标准管理,抓住重点环节,逐个研究解决,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让中山呈现更多生机活力,让这座城市更加年轻化。一要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做好隧道、人行天桥、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和屋顶的美化优化,加强道路绿化管养和桥下空间管理,做深做透主次干道的管理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风貌。二要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多美观的街心公园、街头小品,形成开阔的城市空间视野。加强沿街商铺广告的管理,设置简约雅致的公益广告,设计造型简约、颜色素雅的街边护栏。将围蔽空地打造为公共绿地或停车场,为市民提供生态空间和停车便利。三要用心做好城市更新。结合城市风貌和环境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四要压实属地镇街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参与的氛围,形成营造良好城市风貌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