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2南国书香节中山分会场暨第十四届中山书展首场名家讲座开讲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2022南国书香节中山分会场暨第十四届中山书展开幕在即,8月6日,深受市民喜爱的名家讲座率先登场。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教授以《认识海洋价值,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首场专题演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相关活动。

  宁凌教授从认识海洋与“海洋国土”、海洋经济发展的十大因素、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十四五”广东海洋经济发展等角度,讲述了人类对海洋价值的认识及海洋经济发展。他表示,民众不仅要了解国家的领土,还要懂得“海洋国土”。宁凌认为,中山虽然海岸线较短,但海上风电产业基础好,具备自己的优势。

  据了解,本届中山书展名家讲座阵容强大,从高校学者到畅销书作家,从国内名家到本土专家,他们将从经济、历史、人文、亲子教育等多个维度畅谈。名家讲座时间从8月6日持续至28日。

  中山书展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直接受惠读者逾400万人次,已发展为“书香中山”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受市民欢迎的文化盛会和闪亮的城市文化名片。

  本届中山书展将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向全市人民持续发出“美丽中山 书香致远”的全民阅读邀请,营造中山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浓墨重彩书写“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