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艺术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艺术品市场侵犯老年人权益行为,促进我市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近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部署开展艺术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违规经营线索排查。执法人员通过舆情系统对全网进行搜索,人工排查信息800余条,未发现我市艺术品市场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全市艺术品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覆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在文化和旅游部门备案、是否明码标价、是否经营国家禁止内容的艺术品、是否经营伪造变造或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为经营者讲解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行动期间共检查艺术品经营单位43家次,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张80余份,办理未对所经营的艺术品标明作者、年代、尺寸、材料、保存状况和销售价格等信息案件1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艺术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