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普法+水资源”让青少年快乐研学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为增强年轻一代“节水、惜水、爱水”意识,723日上午,市水务局政策法规科联合古镇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古镇开展了以“学水法 懂水情 知节水”为主题的“走读灯都”亲子研学活动,25组家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古镇镇水务公司灯都生态湿地公园,体验了一场酷爽的“普法+水资源”研学之旅。

活动首站,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走进古镇镇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引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实地了解整条污水处理运作流水线,参观提升泵房、进出水在线监测室、生物池、鼓风机房、滤池等设施设备,并介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当这些平常只在水底运作的污水处理设备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充分调动家长和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抽取水样,让参与家庭亲自动手溶解和过滤污水,亲身体验污水处理过程。家长和孩子在水务公司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分别把泥沙、碱、盐以及高锰酸钾在容器内适当搅拌,了解如何辨别物质是否可溶于水,对比不同物质的溶解速度,以及溶解现象。


市水务局政策法规科精心策划了涉水法律知识抢答环节,聚焦涉水法律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小朋友们在“玩”中了解到了涉水法律小知识,以及节水小窍门。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水读物,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的宝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节水小先锋。

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灯都生态湿地公园,面对一湖碧水,开展“寻找‘生命之源’油画创作”,在现场老师的指导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画笔在画纸上尽情创作,描绘了一个人类共同关切的主题——爱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