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学深吃透新政策,全面落实守成果
信息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班


  为迅速适应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领会把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7月8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镇街教体文旅局(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卫生专干、学校分管领导以及校(园)医(保健教师),共计约150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首先,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容彤就加强暑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坚决落实好“九不准”,及时自查整改“层层加码”现象,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三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暑假师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补好防控短板、强化管理弱项。

  随后,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医师陈楚莹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解读。陈医生重点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的总体思路、调整依据、总体框架和修订的主要内容,并针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校园疫情发生时的调查要点等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有了更清晰、更透彻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副所长李锋华进行培训小结,他强调:各镇街教育部门、学校要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培训后仍要自学、反复学,做到学会弄通正确运用,同时要及时组织校园内相关人员的二次培训,确保防控要求人人学、人人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认识,各学校将参照新修订的内容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因地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校园防控措施,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