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2年中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为不断强化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一线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要求,6月29日,市民政局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未保办)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办了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23个镇街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负责人、儿童督导员、280个村(居)委的儿童主任共约30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未保办副主任陈淑梅作开班动员,对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在加强履职、主动学习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广东中元(中山)律师事务所的陈燕维律师结合未成年人监护、网络充值、家庭纠纷等鲜活案例对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法条进行讲解分析。

图片

   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朱洪源进一步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和强制报告制度作生动详实的介绍。

图片

   市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执行主任任衍镇围绕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与干预面向全体学员进行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图片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市未保办业务骨干分别就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平台搭建、个案会商联动工作以及儿童福利领域中有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的认定退出程序、“跨省通办”工作申请及受理、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等业务进行详细梳理讲解。

   本次培训为2022年中山市未成年人保护百场普法宣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全市基层未保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切实加深参训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规及业务的了解,压实未保机构工作人员、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职责,有效提升基层未保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