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中考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6月2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调研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考务工作,精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每名考生平安顺利中考。

  今年,全市超过3.9万名初三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包括初二生地会考考生共8.3万余人,共设40个考点、1609个考场。

  “这两天有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考场防疫措施有哪些?”郭文海轻车简从,深入西区铁城初级中学和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了解中考考点的考生人数、考场设置、考生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等情况,充分肯定全市中考准备、保障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广大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周密细致抓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隔离考场和考生通道设置等工作,强化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落细交通出行、食品安全、考场周边环境整治、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全力维护好中考秩序。要严谨细致抓好考试组织,认真执行考务工作规程,全面加强考场管理,确保试卷保密及转运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放心。

  “教育是中山一张亮丽名片,涉及千家万户,也是中山营商环境很有竞争力的资源。”郭文海强调,中山基础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质量高、校园建设管理很好,是中山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接下来,一要深入谋划研究,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人才。二要加强经验亮点总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吸引人才集聚助力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既要把中山在外读书的优秀人才、自己的孩子吸引回来,也要把全国的优秀人才招引过来。“凝聚全国优秀人才,是中山大发展的前提。中山基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一批优秀教师的奉献!”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