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2022年中考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6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中考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设主会场,全市23个镇街分别设分会场,各镇街分管教育负责人、镇街中考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初中学校校长等共同参与。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周作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作德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中考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今年的考试是“双减”政策实施后首次举行的中考,各单位对此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抓细抓实考试工作。各部门、各镇街要增强责任担当,各尽其责、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中考工作不出纰漏。

  周作德强调,要进一步抓住重点、查缺补漏,提升各项准备工作水平,进一步细化考试防疫工作,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梳理考务管理过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彭晓新对今年中考准备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做好今年中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考务人员岗前培训;三是要牢牢守住试卷安全保密底线;四是要坚决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随后,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分别就中考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和部署,三乡考区和南朗考区负责人汇报了中考筹备情况。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