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文广旅局领导到阜沙调研指导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5月22日下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吕丽珠一行到阜沙镇调研指导乡村文化振兴工作。阜沙镇领导李健华、梁向阳、林锐明,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阜沙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我镇乡村文化振兴试点——阜沙村调研座谈。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党委委员林锐明,阜沙村党委书记梁言标分别就我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思路和举措,阜沙村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思路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阜沙村是我镇乡村文化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市级试点村。镇、村高度重视,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联同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规划。目前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已出并取得初步成效,结合文明建设,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也在逐步推进。计划分步完成阜圩旧街和阜沙村横泾涌改造,打造阜沙村稻田景观带,谋划建设村史馆,建成“四好”农路等项目,力争整合阜沙村及周边村居优势和特色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样板,提升镇、村美丽文明水平,为村民及游客提供优良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休闲健身娱乐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镇乡村文化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阶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阜沙村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分析与指导。

  吕丽珠指出,阜沙镇和阜沙村两级领导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去年以来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成绩居全市前列,镇村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有较好基础,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基础优势,持续扎实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规划,更好地将文化振兴融合美丽乡村建设中,深入挖掘并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品牌,打造亮点工程,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带来的幸福感,为打造高质量乡村文化振兴“中山样本”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抓好抓实抓紧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加快推进试点村各项目建设,以试点带全面,着力提升全镇文化振兴氛围,让文化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美丽阜沙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阜圩旧街、阜沙村横迳涌、稻田景观带、浮虚山公园和图书馆等场地进行实地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