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港口镇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为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港口镇教育部门迅速联同公安部门,组织港口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召开专题会议,聚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2021-5-14港口镇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png

  一、及时部署,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

  镇教育部门深入学校调研校园安全保卫和防汛防火防溺水工作情况,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和检查,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镇党委委员、教育党委书记罗希京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和幼儿园的首要工作,来不得半点的疏忽大意,必须要认真落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真抓实干;二要明确责任,用心上心尽心;三要严格管理,细致检查;四要部门联动,力求实效。

  二、部门联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港口镇教体文旅局向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发放《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校园安全工作的指引。教育与公安、宣传、应急、综治、卫生、消防救援、交警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深入学校指导或开展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三、形式多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中小学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以防震防火防溺水反恐等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