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做好元旦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振兴,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欢乐祥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措并举,抓好2021年元旦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一是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统筹做好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文旅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和文旅场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假日文旅活动和推动文旅市场消费,加强文旅市场监管,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逐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2月29日-31日,局领导带队分六组对全市文旅市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对薄弱环境加强指导指引,快速整改完善,持续加强监督管控,持续推动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向各镇街、文旅场所强调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构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实现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早排查早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杜绝文旅市场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通过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和参加新闻发布会,提示警示市民出行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天气变化、交通情况等信息,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范出行线路,谨慎参与涉水、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严禁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网红景点”等不明区域进行游览、探险、露营等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等要求,倡导文明新风尚。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体检式”督导检查,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元旦假日文旅市场形势平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