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1月4日,中山市召开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学校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锐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小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党建是贯彻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破解短板弱项的现实需要,是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根本要求。要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抓实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校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履行学校党建主体责任,理顺管理体制,落实责任到位,健全考评体系,加快推动全市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当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深入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师德师风,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在资格准入、招聘制度、考核评价、职业发展等方面探索更多切实可行的办法,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安全稳定,坚持党管安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站稳筑牢校园安全阵地,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中山纪念中学党委、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党委、东区远洋学校党总支部等4个党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