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国资国企“三精”标准打造交通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市国资委属下城建集团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将安全生产管理融入重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聚焦有效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三精”标准打造了交通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坚持制度精细确保值守规范化。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结合在建项目建设特点以及特殊路段的防灾减灾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规范,形成“领导班子在岗带班、安全部门综合协调、各值班岗位联合值守”的应急值守体系,落实落细值守责任。

二是坚持联动,实现多维一体化密切与各镇街、交警等相关单位间的协调联动,推进系统互联、信息共享、队伍协同,实时掌握道路建设排水情况及路面雨水实时警戒位置,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动态实现协同作战、信息共享。

三是坚持运行,实现过程标准化。通过党建带团建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打通“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云监控系统和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作用,强化重点时段的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极端天气下道路积水和防汛排洪工作,做到科学、安全、快速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