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把牢运输安全关!市交通运输局到三角镇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图片

  10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三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灶带队到广东昊东物流有限公司、中山金特运输有限公司两家危运企业督导检查。

图片

你们有多少辆车?多少司机?停车场在哪里?

如第三方监控不到位,应如何处理?

如路上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检查组通过

座谈交流、现场考核

停车场实地检查等方式

围绕“人、车、路、企、救”

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

  曹富全强调

  一是企业要认真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第一的生产经营理念;

  二是加强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强事故发生后押驾人员处置流程、处置时效和处置方法的熟悉程度,严防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建设;

  四是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工作,落实车辆“三检”工作,重点关注车辆反光标识、车胎保养工作;

  五是有效调整企业应急救援方式方法,停车场储备一定量的应急沙袋,便于应急救援。

图片

  随后,检查组到企业停车场现场详细检查应急处置措施、车况及搭载危化品情况,查看车辆胎压、胎面磨损等情况,检查防护用品、救援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反光警示标志是否清晰有效等,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及车辆管理员要高度重视,意识到危化品运输行业的特殊性,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车辆管理,自觉进行定期检查,更新更换警示标志,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