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大排查大整治 织牢织密重点时期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交通运输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上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及公路事务中心班子领导、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镇街负责交通运输工作的分管领导,局属各部门(科室)、市城建集团及运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我市今年1-9月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重点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9·24”西环高速在建工程钢箱梁掉落事故应急处置有关情况进行了复盘。

图片

  会上,曹富全就抓好下阶段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我们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考验。

  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行业整治提升上下功夫,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严肃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

  三要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再次梳理容易拥堵的路段和节点,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疏堵保畅方案,加强镇街联动,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整改治理,围绕交通领域的重点违法行为、源头隐患、工程建设隐患等重点,严字当头全面推进交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整治“无死角”。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