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抓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9月23日,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市交通运输局第二办公区召开专班防疫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召集,中山港海关、中山海事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广州南站小榄车间等12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重点要求进行再培训。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吴少妍同志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国庆节及其前后我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压力增大的局面,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措施,毫不放松抓紧“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各项工作,高度警惕香港和省外疫情通过交通运输输入风险。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对水运靠泊点的场所管理、人员管理、防疫检查、宣传提醒等各方面情况,听取了中山港海关、中山海事局“外防输入”整体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局结合第九版要求,就如何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加强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培训。

图片

  会议指出:

  国庆假期临近,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全体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信心、稳扎稳打,迅速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三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全天候在线,要按要求统一部署,统一落实。

  二要深入排查“外防输入”“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等领域风险隐患,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三要严密守好交通关口,高效落实涉疫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和“落地检”工作,及时开展“四类”涉疫人员应急处置,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

  四要加强沟通协作,提前做好客流预判和形势研判,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定向发力,切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