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2年渡口渡运安全管理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强化渡口渡运安全意识,提高渡口经营人、渡口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9月8日至9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022年渡口渡运安全管理培训,邀请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蔡佩林及查安平教授进行授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德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1道渡口约130名工作人员及相关镇街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在培训中,老师们对渡口渡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的法律责任、结合安全隐患及事故案例分析、应急管理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并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渡船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还对参训人员们进行了现场考核,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图片

  最后,江德增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参训人员能将老师讲授的内容,通过自身的思考和实践,更好的规范渡口渡运经营行为。

  二、切实做好渡口安全管理,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过渡的群众增多,各渡口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严禁渡船超载和冒险航行,做好渡船的锚泊系固,确保群众坐上“放心渡”、“安全渡”。


图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