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百日行动 | 出成果出实效!中山公安发布“百日行动”阶段性成绩单
信息来源:中山市公安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工作高潮,取得了良好成效。行动以来,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68%,立案同比下降4.98%,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坚持最高站位、最严要求,全力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党委先后25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会、周研判会、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研究部署,强化组织、广泛动员,确保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市局党委班子每周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坚持重拳出击、主动进攻,全力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

  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迅速掀起打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严打严重暴力犯罪。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行动以来,侦破10年以上命案积案2起、协助外省破命案积案4起;“双抢”现案11起全破,故意伤害案件破案同比上升34.8%,破案效能大幅提升。

  二是严打季节性高发犯罪。结合夏季治安特征规律,聚焦重点易发案场所,集中开展清查打击。

  三是严打侵财犯罪。持续深入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动以来全市电诈警情同比下降16.29%。

  坚持显性用警、联防联治,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力度

  组织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和集中巡查,从严从密夯实城乡治安巡控,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

  突出夏季夜巡。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对盗窃、殴打他人、交通类、纠纷类等高发警情动态分析,有针对性的进行打、防、管、控。

  充分整合市局巡警、特警、交警铁骑及分局路面巡防力量,广泛动员企业保安、小区物管、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街面巡防,建立车巡+步巡+视频巡逻等“多巡合一”模式,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聚力专项攻坚、突出重点,周末夜查行动战果丰硕

  一是8月5日至7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收网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开展吸毒检测8709人次。  

  二是8月12-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破小案专项集中夜查行动。行动期间,全市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6起,抓获嫌疑人150人,打击效能居全省前列。

  三是8月19日-21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集中夜查行动。行动中,精准发现拦截高风险车辆195辆,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查处酒驾醉驾341宗,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中山公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04085400.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