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交通运输部到中山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8月25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水运局二级巡视员、航道处处长吴琼带队到我市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检查,副市长曾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亚兴、珠江航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雍清赠等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公路桥梁南头大桥和城市桥梁岐江桥,随后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交通运输局、航道事务中心、中山海事局分别就中山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作了汇报。吴琼巡视员对我市推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中山要高度重视,聚焦治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倒排工期,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并提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方责任。

图片

  目前,我市需要隐患排查的桥梁48座均已完成自查。经专家进行综合评估,需要开展隐患治理的公路桥梁25座,市政桥梁4座。其中,需完善桥梁标志标识的桥梁16座,已完成12座,剩余4座市政桥梁将在9月30日前完成;需加装主动预警的桥梁14座,将在9月30日前完成;需加装防撞设施的桥梁8座,将在10月30日前完成。

  8月25日下午,副市长曾奕召集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坦洲镇等部门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落实检查组反馈意见,加快推进我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属地镇街围绕短板持续攻坚,逐项对标分析、逐项对症施策,确保治理进度提质增速、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坚决按时按质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目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